茯苓/沈妄迟Eliane

辣鸡文手,专注开车,纯正杂食,但不拆不逆。企鹅:2061224610,欢迎您们来找我玩。

【源藏】 紫

#感谢 @独木狂舟 太太的活动!

#第一次写源藏双手发抖,严重ooc见谅。

#总之是个小甜饼!

 

 

没有人知道半蔵其实极度厌恶倒时差的感觉,并非因为困倦会席卷全身,仅仅是错乱的颠倒总会将他独自留在夜晚,当然,这是源氏再次出现在他面前时候的事。

巴塞罗那,这次的任务地点出乎意料的浪漫了,这座西班牙最稠密的城市因有伊利比亚半岛的明珠存在而燃烧永恒。半蔵抓紧手中的弓,这里离花村太远了。即使浪人对于人生归宿的定义并没有故乡一说,但是异域的海岸依旧牵引起他的不安。

源氏在做完这次的任务报告以后没有像往常一样急不可耐的回到半蔵身边,只有他们两个人,莫里森应允的的三天假期几乎需要精打细算,这太过来之不易。当机械忍者终于回到约定地点并把两张崭新的船票递到半蔵眼皮底下的时候,半蔵选择吞回已经跑到舌尖的拒绝言语,他无法拒绝源氏。

游轮逐渐驶离巴塞罗那港,圣家赎罪堂的暖光折射在半蔵眼中带上几分冷意,混合在夜色中折射出几分深紫,耶稣头顶的碎石似乎积压在心口,而来不及多想他就因源氏的高呼回过头去,人流就这样淹没了带着兜帽两个东方人。

在夜里唯一一段暴风雨引来的小插曲之后再一次接近了岸边。雨后朝阳打在甲板上像华夫饼上的枫糖,源氏是这样说的。白色的海鸥裹挟着云朵落在一旁啃食面包屑,奥维耶多这个名字太过拗口,然而半蔵只是探出右臂遮挡住太过热烈的阳光眯起眸子,三天的假期转瞬即逝,他愿意尝试性在这里为源氏付出点耐心。

这一切太过平静了,第一天源氏选择拉着半蔵出去吃遍这座城市所有的手工甜品店,甜腻的味道甚至让半蔵都无法用清酒的清冽驱散,然而当源氏打开淡紫色的包装纸,将那一块沾满巧克力酱的吉拿果塞进嘴里的时候,半蔵无法克制的想起儿时夏日祭时候的源氏也会一样一大口啃下糖苹果,他差点撞在商店的玻璃门上,逃也似的转过身去啞下一口酒液,清亮的液体已然在葫芦中见半。

第二天源氏只是拉着半蔵在街上闲走,不时有人会冲他们微笑。站街女公然站在一旁将香烟叼在唇畔,目光触及兜帽下源氏的机械面具只是时隔一秒的停滞,之后就是爽朗的笑声。只是毫无恶意的攀谈,颧骨略高的面孔衬托出淡灰下的暗紫眼影,半蔵安静听着两人交谈,眼角弯起的弧度让那抹紫色更为突出,之后他听到了源氏的笑声。不知名的姑娘邀请半蔵为她和源氏合影,他们本该更加登对,老式摄像机的咔嚓声吞下一节胶卷,半蔵的目光一样定格在源氏那本该是锁骨处的白色机甲。

第三天两人几乎都懒得再走动,直到夕阳沉下海面源氏才终于提议去喝点什么。没有人会想象到在几乎都是中古世纪建筑的城市中会藏匿庆祝狂欢的酒吧,在打开大门那一刻就被五彩斑斓的灯光晃到眼睛的半蔵几乎下意识就要转身离去,却被源氏一把拽住胳膊后无可奈何坐在了吧台前的高脚凳上。清酒早就见空,许久没有碰到酒精的喉口极度渴求液体的滋润。

“一杯蓝莓。”

半蔵忍不住挑眉,这种果汁性的饮料几乎是挑衅,而他一开始也的确没有喝出任何不对。这是自然,酒吧里著名的失身酒如果第一口被尝出来就有负名声了。像哥哥这样保守的东方人怎么会选择来到这样的地方?紫色的香甜果汁入喉,淡淡的茶香混杂在温暖的甜意中,让半蔵放弃抵抗,难得的头脑昏沉。

醉酒的滋味并不好受,半蔵不得不将身子完全挂在滴酒未沾的源氏身上才能挪动步子,源氏将手臂搭在兄长腰部,带着电子音的笑声听起来闷闷的,但半蔵来不及捕捉其中恶作剧终于得逞的意味。喝醉的半蔵难得放开,将脑袋窝在源氏肩头,发尾蹭得源氏下颚微痒。温暖触感触及那处最柔软的防线,带上颤音的歉意终于在沉寂多少年之后脱口而出,泪水混杂着酒嗝儿稀里糊涂打乱日语与英语错杂的音节。

“我爱你,而我会一直在你身边。”

这是源氏化作气音却极度清晰的承诺。

奥维耶多今晚的夜空绽开了烟花,星星点点的火光再一次将夜色染成深紫,而安静躺在向日葵花旁的还有一朵白紫色的郁金香。

 

The End

评论(4)

热度(23)